狐狸眠冢_小七

no way out

【瑞金】我才不喜欢你

#发疯产物超级少女心

#学院paro  

#双向暗恋死不表白

#小甜饼

#没什么内涵,只希望你能找到你爱的人,希望你能每天开心!

 

——“明明这么喜欢你,喜欢得除了‘喜欢’以外什么都不会说。”

 

1.

格瑞暗恋自己的发小金,是那种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明显。如果全世界都认识他俩的话,大概全世界唯一不知道这件事的就是他的发小了。

每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,总会有不同的表现。放在格瑞身上,那就是万年冰山融化成了温暖地中海。虽然表面上依旧波澜不惊,却总是无时无刻不在漏出些无意的小动作。

比如推开金的时候嘴角上扬,比如语气生硬地说“别吵我”的时候总是偷偷观察金的反应,再比如在隔壁班的艾比送情书给金的时候露出一副破碎的表情。

情商爆表智商超标的凯莉总是只能看着他们两个叹气。

明明就像是拿了油性记号笔在脸上写上了“喜欢”,只有仿佛带着两千度近视眼镜的当事人丝毫未察觉。

做一个设问,如果你的好朋友在你身边絮絮叨叨,就差缠在你身上跳钢管舞了。而且非要跟在你屁股后面,你会怎么办。

……当然是揍他一顿解决问题。

可是每当金跟在格瑞身后讲个不停像只唧唧喳喳的小麻雀,就差把每天二十四个小时每秒钟都拆出来了。格瑞也完全不见烦的样子,反倒很乐意。嘴上说着你不要跟着我,不要烦我,却总是在最后一刻成功妥协。

凯莉觉得自己最烦情侣狗了。

烦得不是整天黏成橡皮糖的那种,而是这种死都不承认的。

 

2.

“你喜欢他吧?”

“不是,你想错了。他只是我的发小。”


3. 

事情出现转机,是在某个金黄色的落叶洒满了校园的时节。

那天凯莉刚好担任值日生,清爽的秋风吹在身上舒适凉快,阳光穿过窗外的树缝投进来,斑驳清晰。她一边拿着扫把巡视着教室,一边含着嘴里草莓味的棒棒糖。这种美好的状态没有持续很久,一本突然掉出来的草稿本打碎了她难得的平和心境。

那是从金乱成垃圾桶的抽屉里掉出来的。

摊开的那一页上写满了歪歪扭扭像小虫一样的字体,排列得井然有序。全都只有两个字:“格瑞”。

凯莉愣了一下,笑得连棒棒糖都差点掉了。

“听说,在本子上写上九百九十九个喜欢的人的名字,那个人就会喜欢上你哦。”

她那天闲来无事这么讲了一句,没想到那傻小子居然放在了心里。

原来那天那家伙闷声不响反常地趴在桌上拼命写着什么,写到手抖脸涨红了,居然是为了这个事。

“真是年轻啊。”凯莉磨蹭着下巴,突然心生一计。

这时候的金还不知道,他的的人生因为这个突如而来的想法产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4.

凯莉找到了在树下到处张望的金,手里还举着两个不符合时节的酸奶冰激凌。鬼灵精怪的女孩朝他招了招手,然后走过去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。

金原本微微扬起的唇角猛地就垂了下去,白皙的耳朵蔓延出绯红色。他抬起头张大嘴不可置信地看着凯莉,然后从喉咙里挤出了奇怪的喊叫:“啊——!”

“别叫!”凯莉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那张扭曲的脸,“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金急得连冰激凌都没握住,左手那一桶干脆啪叽掉下一坨白色的奶渍。他挥舞着双手缩着头,压低声音对凯莉说:“你可千万别告诉格瑞,他知道了一定生我的气。”

生个屁。凯莉的心里这样吐槽着,但脸上沉稳不变:“你很喜欢他吧?”

金像是小动物一样,睁大亮晶晶的眸子用力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就按照我说的做。”凯莉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。

 

5.

如果真的能成真的话,要我付出什么代价都无所谓的!

  

6.

他们约在枫叶被秋季染得最红的公园见面。

金早晨出门的时候特别换了新买的的鸭舌帽,穿上黑白色的球鞋让自己看起来更加酷一些。恩,还要添上一件夹克,上一次格瑞刚刚夸过它的颜色。

可是,格瑞到底会比较喜欢哪一种自己呢?

他穿过清晨弥漫的雾气,跑过川流不息的马路,越过已经青黄的绿化带,最终看见了那个坐在大理石椅子上的人。

金发觉了,今天的格瑞换了一条新的发带,银白的头发也梳得格外地整齐。他似乎不太耐烦地频频看着手腕上的手表,有些坐立不安的样子。

“格瑞!”远远地,金大声地喊了出来,他的声音惊动了树上的鸟儿,它们扑棱着翅膀随着格瑞轻轻地抬起头。

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就像他平常做的那样。

可是,他到底会不会注意到今天我有什么变化呢?

很可惜的,格瑞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。他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,任由蹦蹦跳跳的少年在他身边说着说那,偶尔的回复也只有一两个短句。

只是,格瑞悄悄地放慢了步伐,让步子还小的少年恰好能和他并肩走在一起。

 

7.

    今天我换了新的头带,他注意到了吗?


8.

当他们从人满为患的餐馆里逃脱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。

漆黑一片的天空中并没有星星在闪烁。但是路边一盏盏暖黄色的路灯像是为流连在外的人指明回家的路。

吃撑了的金步子都快不稳了,他大幅度地摇动着身体连带着手臂想拦一辆的士。

格瑞站在他背后,路灯的光洒在身上,浓郁的影子拉得很长。他似乎是累了,眼睛微微闭着,长长的睫毛在他眼底投下一片细密的阴影。

在金的眼里,这是多么漂亮的脸,漂亮得让他想要碰一碰,却又禁不住收回手。

终于有一辆的士停了下来,金打开了车门,但是格瑞没动。

“你不坐出租车吗?”金歪了歪头问。

格瑞点了点头:“我坐公车,我看着你上车。”

也许是这句话戳中了金,也许是这个美好的夜晚本来就叫人迷乱。金盯着格瑞在路灯下好像散发着淡淡光辉银色头发,一句话不由自主地从嘴中偷跑出来:

“格瑞,我……”

突然,理智又强硬地把后半截塞了回去,于是金噎了噎,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如果不坦白的话,明明胸口会感到撕裂般的痛苦,可是就是不敢说,不敢说,不知怎么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居然变成了无可救药的胆小鬼。

 

9.

我已经写了好多好多好多张便条了,还有多少张他才会喜欢上我呢?


10.

最重要的转折发生在某个将要入冬的下午,金和格瑞参加了某个同学的生日聚会。这个同学很会玩,给每个参与者都发了一张面具,大家带着面具把蛋糕糊到别人脸上。于是一时间场面混乱不堪,一片狼藉。

格瑞一向不喜欢这种幼稚的游戏,于是就偷偷躲进了洗手间。

他被玩疯了的金糊了一面具的奶油,百无聊赖只好用自来水冲洗着面具上的污渍。他对着镜子看清楚了,他是一只虎皮鹦鹉。

他记得金是一只麻雀,很符合他的形象。

他正这么想着,背后突然有谁一把扑了过来,把蛋糕又一次抹在了他的面具上。他吓得一颤,不过也知道罪魁祸首是谁,敢这么做的也就只有那只麻雀了。

这次,鹦鹉的喙上沾满了蓝莓酱,很是滑稽。

“格瑞是鹦鹉啊!”金满手的蛋糕,没心没肺地笑着,声音闷在面具里低低的,“我是麻雀哦!”

突然,少年就这么拿满手奶油抓了抓头发,那头金发上也全是奶白色。他好奇地问道:“鸟类接吻吗?他们不会啄到对方吗?”

格瑞神差鬼使地靠了过去。

面具碰在一起,咔嚓一声,塑料挤压的声音。

“不会。”格瑞听见自己说。

鹦鹉和麻雀亲吻着,仿佛那坚硬的喙形同虚设。


11.

我终于完成啦!现在只要练习告白就行了!

 

12.

某一个冬季的早晨,格瑞发现自己的桌子底下贴着一张黄色的便条

“9月5日,从今天开始写便条!我喜欢格瑞!”

壁橱的深处也有一张,一个角翘了起来。

“10月11日,今天和格瑞一起吃火锅,好开心!”

冰箱底下也有,沾满了灰,字迹都模糊不清了。

“9月28日,我一定会说出喜欢你的!一定会说的!”

格瑞的心脏都快要窜上云霄了,他都能听见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跃动的声音。前所未有的兴奋包裹住了他,他觉得自己快要无法喘息。

洗衣机背后。

“10月12日,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格瑞了,明明那么嫉妒你。”

电脑键盘底下。

“11月1日,今天我一定要告白成功!”

格瑞的唇角翘了起来。他把便利贴撕下来集成一叠,厚厚一沓,捏在手里重量不轻。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这些“恶作剧”的始作俑者。

当他轻轻拧开金卧房的门把手的时候,调皮的孩子正举着一只大大的毛绒熊,仰躺在床上一字一顿地对着玩偶说道:“我喜欢你,格瑞!”

他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当中,没有注意到开门的声音。

格瑞清了清嗓,看着转向他震惊到失去表情,脸红得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喷火的少年,轻轻地说道: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

评论(33)
热度(5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眠冢_小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