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眠冢_小七

no way out

【瑞金】寒冬夜路

#无脑小甜饼

#短打

#两人已交往设定


 

格瑞走出便利店的时候,金正坐在门口的石墩子上摇晃双腿。自动门拉开的那一瞬间,金偏着脑袋眼睛亮了亮,路灯的白光一点落在他的瞳孔中央。格瑞手里拎着大包小包,塑料袋勒得他手掌发红。

 

金蹦蹦跳跳地,冲过去像树袋熊那样攀着格瑞的胳膊挂了一会儿,然后自告奋勇地抢过一个袋子,里头恰好有他喜欢的蛋卷,整整齐齐地码在盒内。

 

两个人挨得很近,手臂碰手臂,围巾垂下来的长边随着他们走路的节奏一蹭一蹭。格瑞的围巾是藏青色的,干净地挂在胸前,金的围巾则起了许多毛边,系歪了斜在左肩上,是热腾腾咖啡的颜色。

 

 

贪嘴的金发少年偷偷把手伸进袋子里撕透明胶,试图打开蛋卷盒。他们正对着一条长长的斑马线,对岸的红灯小人走着走着闪了闪,就跳成了绿灯。金随着人潮涌过去,也不抬头看四周,一辆刹车不及的电瓶车眼看就要撞了上来。

 

好在格瑞伸手,扯了金一下。粗心大意的少年猛地向后撞进了格瑞的怀里,电瓶车风驰电掣地驶走了。格瑞松了口气。

 

过斑马线要看路。格瑞记得这话他绝对讲过百十来遍。

 

金发出了一声劫后余生的惊叹,不过显然没长记性。他继续进行艰苦卓绝的抠透明胶工程。格瑞叹了口气,站在路边先放下了手中的东西,然后拿过金手里的袋子,三下五除二地拆开了塑料盒。

 

格瑞最好啦!金抓起一根蛋卷,笑了。

 

 

他们拐进一条无人的坡道。天黑得如同墨汁,没有月亮和星星,只有低垂着脑袋的路灯洒下暖黄的光辉,在道路两侧排起规矩的长队。

 

金往自己的嘴里塞着蛋卷,咔嚓咔嚓像只小老鼠,碎屑黏在围巾上他也不顾掸。格瑞步履平稳,为了配合金忽快忽慢的节奏还特意调整了步子大小。

 

金似乎吃够了,呼出一口白气。他舔了舔手指,然后把手伸进口袋里,然而仍不满足地打了个冷颤。北风迎面而来,吹得金头发肆意向后飞扬。脸上刺麻麻地痛,双手也僵硬得咯咯作响。金嘀咕着抱怨自己的口袋比手还凉,根本暖不到。

 

忽然,他瞧见自己身边的恋人一直把手插在口袋里,把负重留在手臂上,于是起了个小心思。他蹭到了格瑞略前一些的地方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左手,顺着格瑞的大衣滑进了口袋里。金用冰块般的手握住格瑞热乎乎的手,指头交缠在一起。

 

笨蛋。格瑞虽然嘴上这么说,却并没有把金的手赶出去,反而更用力地握住了那只冷冰冰的爪子。

 

金笑了起来,走得一晃一晃的,尽情汲取着温暖。

 

等到他们到达公寓大门的时候,金的手已经彻底热起来了,甚至汗津津的。这样变相牵手的机会可不多,是冬日特别的馈赠。

 

 

金一进门,就蹬掉了脚上的鞋,嚷嚷着要洗上个热水澡。他迫不及待地扑进浴室里,像是台风过境,噼里啪啦传来一阵大破坏的声音。格瑞在他背后默不作声地摆好了分家的两只鞋,打开了热空调。

 

不一会儿,浴室里传来欲哭无泪的召唤。

 

格瑞!我没拿换洗的衣服!金喊着,帮帮我!

 

格瑞从床铺上掏出一堆准备好的衣服,往浴室里送。他打开门,浴霸已经开了,比外面更暖一些。金站在圆柱状的玻璃拉门里头,那里氤氲着白色的水雾气。金正在把莲蓬头一开一合,测试水温。格瑞只能看见一个朦胧的肉色影子映出来,他可真是一点也不顾及。

 

我放柜子上了。格瑞把衣服搁在一旁。

 

太好了!金如释重负,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把莲蓬头放在架子上,弯下腰来,用手指一笔在蒙着白汽的玻璃上画了一个歪歪扭扭、蹩脚的爱心。

 

 

到格瑞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金正窝在沙发的松软靠枕里拆巧克力吃。那是格瑞今天买回来的德芙巧克力,香浓牛奶味和榛子味的混装,做成了精巧的爱心状。金似乎对裹在外层的锡纸兴趣浓厚,像是松鼠收集松果一样的小癖好。

 

时间已然不早了,格瑞催促着金赶紧上床睡觉,以及刷刷那沾了甜食的牙齿。

 

金不情不愿地挨起来又睡下去,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 

 

床头灯光昏暗静谧,金睁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上流动的黑影,把墙壁分割成四块。他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,可翻来覆去也想不出来。最后他把被子蒙过头顶,憋了一分钟气,终于记起来自己要做些什么了。

 

今天我没和格瑞说晚安啊!他拍了拍脑袋。

 

他很想跳下床冲到客厅,可他知道格瑞晚上要看书,不能打扰他。于是金托着下巴深思良久,一个绝妙的主意如电光火石般闪过。金觉得自己大概要被自己的天才想法而倾倒了。

 

他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,点开了格瑞的微信头像。

 

 

客厅里,格瑞正捧着一本书,端坐在椅子上阅读,他不需要那么长的睡眠时间,早晨也不会常常犯困。他的作息将睡觉时间固定在十一点到六点半。此时,墙上的吊钟正指向十点三十分,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提示音,像豆子滚在地上。

 

他拿起来一看,是金发的信息,只有四个字一个标点符号。

 

“格瑞晚安!”

 

充满金个人风格的简讯。他的头像是个超级英雄角色,正扬着拳头看起来正义感十足。

 

格瑞想了想,还是回了句晚安。他的嘴角微微勾起,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。当他再次试图把精神集中在书本上的时候,却发现这变的有一丝困难了。他换了个坐姿也换了个视角,沙发前的茶几正对着他,上面凌乱地摆满了零食,还有几张皱巴巴的糖纸。

 

格瑞走过去,拿起离他最近的那张糖纸。灰色的那面上画着一颗飘逸的爱心,粉红色的,中间空心的位置写着一行小字。

 

“不算太长,也不会太短,一辈子就叫刚刚好。”

 

END


评论(8)
热度(1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眠冢_小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