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眠冢_小七

no way out

【瑞金】有时候

*给 漆涩 的合志本子《觅&PETS》的G文

*兽化


——“有时候,我们不停径直向前走,却忘记回头看看身后。”

 

1.

温暖柔软的小动物紧紧挨在自己的脚边,微微跳动的触感让格瑞清楚地感受到这个鲜活的生命。这样不可思议的际遇也许在光怪陆离的梦境中才会出现,但强烈的真实感让格瑞不得不承认这一滑稽的现实。

 

一只神态可掬的小狗,正在自己身侧仰着头,好奇地吐着舌头。

 

他的眼睛是海蓝色的,坦荡荡的全都是纯粹的困惑。他的皮毛光滑柔顺,体型娇小却精力充沛。而他的毛色是罕见的金黄,温暖的阳光颜色,跑动起来像是发光的毛茸团。

 

格瑞一时没法竟理解这样的情况,因此愣神了许久,才深吸了一口气:

 

“金?”

 

小狗像是试图回应他一般,小心翼翼地叫了两声,委屈巴巴地中气不足。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变成了小狗,金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,然后焦急地在地面上蹦来跳去,并且用前脚抓住了格瑞的裤腿,尖利的爪子勾破了薄薄的布料。

 

格瑞叹了一口气,在金虚虚咬住自己脚踝的时候他微微弯腰认真地对小狗说:“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 

2.

不管是怎样的形态,金的本性总是不改。这样方便的体格似乎更适合他摸爬滚打,完全不在乎漂亮的毛上粘上泥渍。他们走在初春刚刚化冰的草地中,金追逐着一只稚嫩的浅白蝴蝶,却每次都放惊慌失措的蝴蝶逃跑,似乎这只是不知疲倦的小游戏。

 

格瑞的目光没有离开那个上蹿下跳的毛团,耳畔只有金兴奋的嚎叫和脚下红色浆果碎裂的声响。他摸了摸外套的口袋,有个凉而硌手的东西,尾端栓了一条细细的链子。金停下动作回过头去看着站在原地的格瑞,似乎在奇怪对方为什么顿住了脚步。

 

格瑞没有说话,继续迈开了步子。

 

金很快就玩累了,躺在湿漉漉的草丛堆里歇息。他微微侧着身子露出略微发白的肚皮,上下鼓动着。格瑞坐在一旁的褐色石头上,伸出手去拨了拨金,动作轻缓地把小狗翻到了干燥一些的草地上。迎面吹来的风还带着寒冷的气息,但长时间的行走还是让格瑞感到闷热,于是他脱下了外套,整齐地叠好搁在了一旁。

 

但有些时候有些事,是命中注定的天意使然。

 

金色的小箭头自口袋里滑出,啪嗒一下落在了地上,散发着莹莹的光芒。

 

金敏锐地扬起了脑袋,动物的直觉和五感都比人类要强大,它看去的那个方向传来杂乱的扇翅声,随后树林深处飞出了一片密密麻麻的黑色鸟类,橙黄色的鸟喙长长的弯曲着,顶端锋利尖锐,被这种武器击中,能造成的伤害不会是一星半点。

 

“金,趴下!”格瑞立即做出了反应。

 

然而事与愿违,倔强的小狗冲着远方狂吠,蓝色的瞳孔里燃烧着愤怒。黑压压的鸟群当中有一个漂浮着的金色物体,被黑鸟有力的爪子紧紧握住,在风中无助地摆动。

 

金蹿了出去,几乎是一瞬间,消失在了格瑞视线中。

 

3.

人一生之中总是在追寻着什么东西。

 

对于有些人来说,金钱与荣誉是归宿;对有些人来说,圆满的情感是归宿;对有些人来说,快乐与自足是归宿。但格瑞从来不知道他的归宿在哪里,他追寻的一切的尽头又在哪里。

 

随着燃烧的星球灰飞烟灭的真相也好,费尽心力想要得到的石板也好,仿佛是一种毫无意义的纵抽茧剥。

 

格瑞无法感知到金,他仿佛就这样凭空蒸发了一般,没有声音也没有残留下的痕迹。格瑞知道这是因为狗的身体太小太轻巧,不像是笨拙的人类。

 

于是格瑞追赶着疯狂前进的鸟群,提起了全身的力量,却也只能堪堪追上队伍的尾巴。他的视觉与听觉扩散到了极致,捕捉着每一个可能略过的细节。枝条咔嚓断裂,惊慌失措的白团兔子从树下溜过,原本鸣叫着的虫子噤了声。

 

可是没有小小的金毛狗,没有小小的箭头。

 

他忘却了时间,忘却了方向,只有全身上下肌肉阵的阵酸痛和脑海中唯一的念头无比鲜明。

 

金。

 

4.

鸟群最终在一片空旷草地之上一哄而散,飞向四面八方,化为黑点融入早已透出橙红夕阳的天际。然而在那些鸟群之中,并没有他想要看到的那只抓着箭头的鸟儿。

 

胸腔里燃烧着不知名的火焰,焦急或是自责都无法诠释,而那狂热的焰光指向的,只有消失不见的小狗的身影。

 

然而在这时,背后的树丛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像是什么踏着树干,一下又一下。格瑞转过身,发现了一个奇异的场景。

 

亮晶晶的毛团踩在一棵大树上,努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。他的下腹部被划出一道鲜红的伤口,正在渗出鲜血,嘴里却紧紧咬着那块金色的箭头,一点儿也不放松。

 

格瑞看到金所在的那棵树的树干,利落的抓痕盘旋而上,已然被拧断脖颈的黑鸟颓然躺在草丛间,凝固的血液在狰狞的伤口上凝结。骄傲的小狗挺了挺身,向格瑞炫耀着嘴里失而复得的信物。

 

格瑞再一次叹了口气,他张开双臂。

 

“跳下来,我接着你。”

 

笨拙的小狗毫不犹豫地一跃而下,恰到好处地落入了格瑞的怀里。

 

然而他们都没有发现,这里正好是他们出发的地点,冥冥之中他们朝着相反的方向奔驰而去,却又在一圈之后回到原点,宛若命运的回环。

 

如果你正追寻着什么,有的终点也许是起跑线。然而一路上,就在你笔直前行的时候,是否想起回过头看看身后,也许能够发现。

 

在这坎坷路途始终陪伴的,有时候是他。

 

5.

温暖的篝火,干柴在其中噼啪作响。困倦的金缩在格瑞腿上,呼吸平缓,半闭着的双眼还是偷偷瞄着坐得笔直的格瑞。

 

也许是夜晚的静谧,也许是奇妙的气氛,格瑞难得伸出手去,摸了摸小狗毛茸茸的脑袋。金发出幸福的咕噜声,像是在说什么。格瑞知道,往常这个时候,金会说的只有一句话。

 

晚安,格瑞。

 

格瑞没有回答,但是金知道他每一次都在心中回应。

 

晚安。

 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1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眠冢_小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